【HiTalk微沙龙|悟理说(第2期)】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宗剑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486

    为引导同学们对自己的就业方向有更加明确的目标,让同学们提前有更好的职涯生涯规划意识,11月19日,物理学院PhysicSay悟理说(第2期)就业经验分享微沙龙活动在图书馆莱博瑞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了物理学院2019级在读硕士研究生杨浩同学作为主讲嘉宾,和大家沟通交流有关求职就业准备方面的话题。

    杨浩同学就读于物理学院光学专业,通过2020年秋季校园招聘,顺利拿到了北京航天一院703所的入职Offer。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是物理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同学们,杨浩同学从自身的就业目标,投简过程出发,指出不要只设计一份“万能”简历,而是要针对不同的岗位设计具有针对性的简历,并且也要在对简历内容熟悉的前提下对简历进行内容梳理与分类。此外,向同学们说明了利用假期时间进入企业实习的利与弊。在活动中,同学们畅所欲言,向师姐请教自己有疑惑的地方,并相互交流了彼此对于未来的企划。

    非常感谢杨浩同学能够抽出时间来分享自己找工作的经历,并给师弟师妹们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解疑答惑。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通过此次分享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据悉,物理学院PhysicSay悟理说主题沙龙依托学校HiTalk微沙龙平台,面向全体研究生群体,宣传先进典型,树立学习榜样,帮助广大研究生了解学术前沿,掌握最新科研动态,并促进理学研究生综合能力和综合素养的全面提升。(文、图/薛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