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之星——团结之星

发布者:宗剑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683

团结之星——A15-114宿舍


A15-114寝室,是物理学院19级硕士研究生的寝室之一,寝室成员有邢娟、李天一、康书宁、张丽玫。我们来自五湖四海,因为理想相聚,我们相知,相亲,相爱共同营造出了一个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优秀寝室,我们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共同努力将寝室构建成为一个和谐温馨的且属于我们四个人的小家,我们在小家里可以敞开心扉,可以安然入睡。我们寝室有三名党员,门口粘贴的党员寝室标牌是我们的责任与动力。在卫生方面,我们更是严格要求自己,不需要值日生表,大家都为寝室无私奉献,共同营造出整洁温馨的小家的环境。在学习上,我们互相取长补短,寻找差距,努力拼搏,共同奋斗,每次课后大家都会互相督促、及时复习、完成作业,有问题一起思考、讨论,积极交流,这就养成了有问题一起解决的习惯。不仅是学习上的专业问题,生活中正在面临或者即将面对的问题,每个人都会提供最恳切的建议。


三人行,必有我师,每个人身上都有值得学习的东西,就是这样互相学习,互相扶持,我们从刚入学的四个人到如今的“一个人”,既是个体,更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


团结之星——A15-110寝室


A15-110宿舍是19级硕士光学专业的宿舍之一,寝室成员有:罗锐、姚香芸、崔林荣、侯佳利。虽然我们四个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作息以及生活习惯,但我们都做到了关心彼此、理解彼此,尤其是在遇到困难时,我们会互帮互助、共同面对问题


在生活中,本着“宿舍是我家,卫生靠大家”的原则,彼此谦让,团结互助,持每天打扫卫生,保持宿舍清洁,营造了和谐的宿舍氛围;除此之外,我们也会积极参加班级组织的各种活动,具有很强的团结意识和集体责任感。


在学习上,我们互相鼓励,互相督促,遇到不会的难题时,会在宿舍或者微信、QQ群内积极讨论,说明自己的困惑点,共同解决问题,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尤其是在临近考试期间,我们会聚在一起梳理知识点,查缺补漏,共同进步,力求取得优异的成绩。就如在这次疫情期间,由于上网课的原因,可能会出现忘记上课时间的现象,我们就会在群里提醒,同时课中一些不懂的地方也会在其余时间进行讨论。


总之,我们四个人真正做到了互相督促、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在研一期间,各科成绩也都全部合格。


团结之星——1811402团支部


     1811402团支部,该团支部同学志趣各异,但都积极向上,乐于帮助。平日里同学们在学习上有不懂的问题,常常相互交流,共同帮助。大二上学期,班级四六级通过率为90%,很多同学在学业上成绩有较大进步,部分同学已经在跟着导师进行科研,班级青年大学习完成率同样很高。同学们一边配合着院校活动,一边发展着自己的兴趣爱好。君子和而不同,志趣各异更能一起向前。


团结之星——2019级硕士研究生光学班


19硕光学班共有学生41名,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团结有爱的班集体,凝聚着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的热情、活力、爱心和努力。


在思想学习方面,我们一直将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作为开展思想工作的核心。目前共有团员41名、党员(含预备党员)13名、积极分子13名,不仅是党组织的中坚力量,也为整个班集体带来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身边有了榜样,在思想学习上就有了动力,青年大学习完成率排在前列,学习成绩十分突出,班级的思想素养和专业素养在全班同学的推动下不断提高。


为了增强班级的团结、协作精神,增强班级凝聚力,我们组织参与了多项活动。刚一入学,组织同学参观了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致敬缅怀英烈;喜迎国庆,积极配合研究生院的活动,多名同学参加了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其中3人担任领唱;在2019年物理学院支部大舞台中,积极构思彩排准备节目,获得支部大舞台一等奖以及最高人气奖;在【爱国·抗疫·迎百年】系列活动中,同学们线上学习抗疫知识、了解工大建校历史,拍摄剪辑出“百年校庆祝福视频”;共同努力之下,团支部获得了哈尔滨工业大学2019-2020年度“优秀团支部标兵”称号。


在漫漫长路上,光学班将一如既往,不断提出新的共同奋斗目标,用拼搏和努力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