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之星——奉献之星

发布者:宗剑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1060

奉献之星——王昊明


王昊明,男,物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


王昊明同学自入学以来便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活动,涵盖助学、助老、助医、大型赛会服务等多个方面,个人累计志愿时长超过250小时。曾于2019年暑期前往山东革命老区济宁市微山县进行支教活动。2019至2020年担任校青协助学项目部部长,任职期间,他积极开展各类新形式的志愿活动。2020年伊始,新冠疫情爆发,各地医护人员奔赴前线,医护人员子女的学习生活备受社会关注。在这个关头,王昊明同学组织校青协成员开展医务人员子女线上学业帮扶活动,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累计辅导时长超过1000小时,帮扶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并产生积极的社会影响,绝大部分医务人员子女成绩得到提升,他们的事迹被哈工大新闻网、哈工大官方微博、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医院等争相报道。以志为愿,勿忘心安,王昊明同学的志愿道路仍将继续。


奉献之星——姚香芸


姚香芸,女,物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今年年初,新冠病毒来势汹汹,席卷了大半个中国,全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攻坚克难,都在努力与病毒抗争。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姚香芸同学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主动向村委会提出申请,毅然决然的加入了全村抗疫的工作中,成为一名志愿者,共计志愿服务80小时。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主要负责村口车辆的出入记录,避免一切外来车辆的进入和内部车辆的外出。在工作中她和其他工作人员排除一切困难,始终坚守阵地,不放过任何一辆车,任何一个人。由于村里的老一辈人不懂得科学的判断疫情的发展趋势和科学防疫,总是认为病毒不会感染自己,有时会不听劝阻,执意外出,在这个过程中她们虽是按规定执行,但避免不了要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争吵。经过她们的不断努力,从最初的严加阻拦到最后的无人逾矩,大家逐步理解了每一个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良苦用心,渐渐接受了这样的封闭式管理。最后,在各个方面的积极配合下,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村里没有一个被感染的病例。


经过这一次的志愿者行动,姚香芸同学真正体会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开心与快乐,用行动诠释了青年党员应该践行的初心和使命。


奉献之星——杨浩


杨浩,女,物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今年三月,全国迎来疫情防控最紧张的时期,杨浩同学所在的县城车辆禁行、小区封闭,并面临志愿人员紧缺的情况,青年的使命感使她毅然决然地加入其中。首先是帮助社区工作者挨家挨户分发通行证,之后在小区门口登记进出人员,并进行体温检测。三月的黑龙江依然寒风凛冽,她裹紧两层羽绒大衣,坚持站好每一天岗,严格登记小区的每一位进出人员,实现了所在小区保持“零增长”的成果。疫情无情人有情,杨浩同学贡献了自己的全部力量只为民安,因为她坚信疫情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青年人应当义不容辞地挑起防控的大梁,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奉献之星——欧阳昊


欧阳昊,男,物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


自入学以来,欧阳昊一直品学兼优、勤奋努力。他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一下学期成为了班级团支书


作为一名学生,欧阳昊同学深知自己的本职工作是学习,因此他勤奋刻苦、热爱钻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与技能,并注重与同学们交流探讨、互相学习,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在19年秋季学期学分绩排名前5%。大一下学期接过班级团支书的责任,尽心尽力完成团支书的工作。带领班级在大二上学期大部分同学有较大进步,班级青年大学习完成率较好,同时组织班级配合完成院校活动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欧阳昊同学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多方努力、全面发展,以成为一名独立,善良,信仰坚定的优秀青年为目标而前进。


奉献之星——张丽玫


张丽玫,女,物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自入学以来,张丽玫一直品学兼优、潜力突出。她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已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作为一名学生,张丽玫同学深知自己的本职工作是学习,因此她勤奋刻苦、热爱钻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与技能,并注重与同学们交流探讨、互相学习,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在19年秋季学期学分绩排名前8%,并在2019级骨干培训活动中获得“优秀学员”称号。


在学习之余,张丽玫同学还担任19硕光学班团支部的团支书,主要负责支部主题团日活动的筹划与组织。在2019年物理学院支部大舞台中,她与班长王怡然一起组织策划班级节目,查找素材,根据支部成员特色确定表演内容,并合理安排彩排、准备道具,支部同学积极参与,最终节目获得支部大舞台一等奖及最高人气奖;在【爱国·抗疫·迎百年】活动中,她带领支部同学线上学习抗疫知识,了解工大建校历史,组织同学拍摄并剪辑出 “百年校庆祝福视频”,提升同学们的爱国、荣校情感。通过她与支部同学的共同努力,19硕光学班团支部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2019-2020年度“优秀团支部标兵”称号,而她也获得“优秀团干部”称号。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张丽玫同学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多方努力、全面发展,以成为一名更有思想、更具活力的优秀青年为目标而前进。


奉献之星——张晓


张晓,女,物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


张晓同学从大一开始便开始参与志愿活动服务,目前志愿时长累计达到100h。她在课余时间看望孤独症小朋友,用心陪他们玩游戏、做手工,给小朋友们的生活带来快乐;植树造林,用行动为治理黄沙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她曾参与科学营活动、祖光杯后勤工作,在活动中努力做好每一次物资的采集、置办工作;她曾担任双创会志愿工作人员,认真准备物资,引领参会人员;她也曾教老人学习智能手机,和老一辈交流,向他们传输现在的科技,帮助他们利用科技生活。志愿活动中,面对困难,她态度认真,积极解决;面对“硬骨头”,她坚定信心,没有退缩。通过参加志愿活动,她感受到每个角色的不易之处,收获了很多,每个人都在奔赴各自的人生,她正在努力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