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领航】物理学院召开2020年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

发布者:宗剑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437

1月7日下午,物理学院于线上召开2020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党委书记程东明、执行院长田浩、副院长张宇、党委副书记赵异肖、组织员黄钰婉出席,兼职辅导员张丽玫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员黄钰婉主持。

6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贺信精神学习宣贯情况、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党支部考核指标完成情况、2020年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四部分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程东明书记对各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党支部书记的付出表示感谢,并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对贺信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部署的学习,以思想引领带动党员主动担当作为;二是落实“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明确支部特点,并结合特点开展特色品牌活动;三是希望党支书能够平衡好个人发展与支部建设之间的关系,在不耽误学业的前提下做好支部党建工作。

结合每个党支部的述职情况,赵异肖副书记希望各支部能在新起点上对现存的问题一步步改进,并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意见:20级硕士党支部应明确建设思路;19级硕士党支部作为学院标杆榜样支部,应做好日常工作经验整理,促进其他党支部建设工作;博士三个党支部应加强实践、资源分配和横向联系,明确各支部划分情况,提高党员参加活动的积极性;本科生党支部要将“双创”立项做精做细,积极结合学科特色,发挥本科生党员的活力,做好党支部建设工作。假期临近,赵老师希望学生党员要切实发挥带头作用,提醒身边同学按时离校,做好返乡旅途中的个人防护。

副院长张宇老师表示,当代大学生应加强对党章、党史的深入了解,只有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奋斗的艰苦历史,才能真正做到思想上入党、行动上入党,并希望青年党员同志通过《太行山上》等红色影片,将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

image-20210108100915-1

物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述职答辩

image-20210108100923-2

物理学院19级硕士生党支部述职答辩

image-20210108100944-3

物理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述职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