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领航】物理学院召开2020年第3次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者:宗剑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410

12月25日,物理学院召开了党支书工作例会。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异肖、组织员黄钰婉、本科生辅导员宗剑、研究生协理员秦必达出席本次会议,学院兼职辅导员张丽玫、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赵老师带领大家重温学校《学生党建工作规范与质量创优实施办法》,强调要将文件中对组织体系的工作职责与要求落到实处,协同进行党支部管理、开展好党内组织生活,党支部积极对标党建“双创”要求,普遍发挥“七个有力”作用,做好发展党员教育培养与党员再教育工作;在与各支部讨论后,赵异肖老师将学院党委委员、专职辅导员对接指导各学生党支部工作进行了安排。

随后,就物理学院2021年学生党建工作重点之一“红心至理”工作坊的建设方案,与会同志充分发表意见。结合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特点,工作坊拟成立理论学习和活动小组、党员培养与评价小组、公寓和志愿服务小组、宣传和文化建设小组,会上各位老师与学生党支部书记针对工作坊建设与小组功能实现等细节进行积极讨论,具体方案将于近期下发。最后,组织员黄钰婉老师对2020年接收预备党员工作及年底党支书考核工作进行说明,要求各学生党支部提前准备,按期完成各项发展培养工作。

本次党支书例会,旨在根据《学生党建工作标准与质量创优实施办法》,向全体学生党支部征求物理学院党员工作坊的建设方案,并传达近期工作安排与工作要求,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基础。(文、图/张丽玫)

image-202012290925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