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理护航】物理学院2019-2020秋季学期研究生学生骨干会议

发布者:宗剑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492

为提升学生干部整体素质,培养学生干部综合能力,12月24日下午,物理学院学生骨干会议在理学楼717会议室召开。物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各年级班长、团支书和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秦必达主持。

首先,秦老师在会议上强调理论学习的重要性。提示全体学生干部要紧跟时事、自觉学习党中央及国家各大重要会议精神,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其次,秦老师号召大家重视网络平台上的理论学习,例如“青年大学习”和“学习强国”平台等。学生干部应以身作则,并督促其他同学保质保量完成网络平台的学习任务。随后,秦老师向学生干部们讲述哈工大“八百壮士”扎根边疆、爱国奋斗,初心不改、使命必达的教书育人故事和爱国奋斗情怀,激励学生干部们牢记初心使命,在物理学院日常的学生工作中贯彻落实八百壮士精神,使其得到传承和发扬。最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秦老师传达了学院对同学们身体健康与心理健康的关注,并提示同学们注重学期末学风建设与诚信教育开展,提示寒假假期安全等情况,并对下学期党支部及班团建设工作计划进行研讨。

通过本次会议,物理学院硕博学生干部对今后学生工作的开展有了更加明确、清晰的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在工作、学习中不断取得新作为。(文/王可欣、图/张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