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理护航】物理学院举行2020年第2次班主任思政研讨会暨《为了和平》观看活动

发布者:宗剑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375

12月16日13:30,物理学院在理学楼715举行2020年第2次班主任思政研讨会暨《为了和平》观看活动,学院副院长张宇教授、党委副书记赵异肖、辅导员宗剑和全体班主任参加活动。

首先,张宇老师就2020年秋季学期班主任工作进行总结,结合学生培养过程中的典型事例,深入浅出地向全体班主任老师传达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重要性。随后,赵异肖老师结合近期期末考研、疫情防控等相关事项,传达学校要求,并提出工作建议。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并充分交流,大家结合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际,共同研讨如何更好的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把抗美援朝精神发扬下去,尤其期末学生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学生所思所想,走进寝室、走进班级,用爱感染学生,用行动呵护学生,用精神激励学生为祖国富强和民族复兴而奋斗。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物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制定学习计划,组织专兼职学生工作者集中观看研讨各1次,并动员各党支部按照要求组织观看,做好交流总结工作。(文/宗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