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参加物理学院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宗剑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431

12月10日14:00,物理学院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在理学楼717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物理学院党委书记程东明、副书记赵异肖、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学院其他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党支部书记娄秀涛主持活动。

首先,娄秀涛书记带领大家从1个重要判断、10个决定性成就等几方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并介绍了《公报》中对2035年远景目标的规划以及“十四五”期间的6方面目标和12项重要举措。根据《公报》中关键词解析,娄老师认为:“只要坚持不懈奋斗,必将实现全面发展目标;对在座教师党员来说,一定要坚持科技创新、教学改革,才能为国家、社会培养创新型人才。”

随后,支部党员黄丽讲授《大学物理实验思政课程建设》主题微党课,号召支部同志提高课程思政建设的积极主动性,并以迈克尔逊干涉仪为例讲解了要发挥大学物理实验课程的隐性思政作用,必须将理论知识扩展到实际应用并与国情民生联系起来,增强学生使命感,在“润物细无声”中达到学生专业成才、精神成人的教学目的。

在交流探讨环节中,支部党员针对本次主题党日学习内容各抒己见。最后,吴书记结合自身大学物理学习经历,对支部发展建设提出几点建议:大学物理实验中心要继承哈工大优良传统,在实验教学中以实际行动贯彻“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在学生“四个正确认识”的教育上,发挥独特优势,激发学生科研报国的精神;育人先育己,教师继续深入挖掘并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与专业课教学相结合,夯实学院课程思政建设。

新起点,新征程,担使命、育人才。物理学院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支部全体党员表示将立足自身工作,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为学校新百年建设贡献力量。

image-20201211103932-1

党支部书记领学《公报》

image-20201211103953-2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对支部发展提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