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实验中心工程技术人员开展业务学习与交流活动

发布者:宗剑发布时间:2021-01-10浏览次数:554

  物理实验中心作为学校基础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每年为全校本科生提供“大学物理实验”系列课程的教学工作。作为实验教学的重要力量,实验中心工程系列技术人员在开发实验项目、保证实验教学顺利有效运行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为了提高实验工程系列人员的业务能力、确保实验教学仪器设备的完好率和提高技术人员的自身的水平。本学期在实验课程结束后,物理实验中心从20201224开始安排开展了实验工程系列人员业务交流与培训活动。这次活动内容是从本学期开始时就列入了学期工作日程,要求所有技术人员认真准备、收集资料,把自己所分管的实验项目的有关情况,包括项目的主要特点、日常维护、易损部件及其维修技巧等情况做介绍,并现场实物演示维修和处理技巧。


  活动第一天,物理实验中心主任赵海发老师首先致辞,鼓励实验工程系列人员积极参与实验中心的建设、积极参与实验仪器的开发与研制,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并代表实验中心对活动的开展给予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业务交流阶段。每天由一位实验工程系列人员介绍自己负责仪器的维修与保养,讲解结束后,全体人员共同修理本学期所用的仪器,做到每个实验的全部仪器完好率100%。第二阶段,业务培训阶段有丰富经验的电学仪器设计与开发的刘世刚老师选择有代表性的物理实验常用电学仪器进行深入讲解。活动将持续到16日。


业务交流——刘世刚老师进行报告



业务交流——刘世刚老师进行实物维修经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