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拾光(第2期)】物理学院教工沙龙之花艺新风尚

发布者:宗剑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474

11月17日中午,学校14名教职工在理学楼715参加了物理学院“午间拾光”系列教工沙龙。此次活动邀请黑龙江大学艺术设计硕士毕业生刘丹阳为教职工进行瓶插花花艺技巧培训。

刘丹阳老师先为教职工讲解了瓶花搭配小技巧及养护小技巧,方便老师们日后自主插花。讲解中,刘老师提到,瓶插花时搭配的花材应主次分明、上疏下密插入花瓶,后续保养中应及时换水剪根,同时避免暴晒、高温、大风和花苞喷水。教工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讲究色彩搭配、错落有致,充分发挥想象力动手插花,过程中相互交流插花心得,并就实际插花中遇到的花材色彩搭配、高度搭配等问题进行现场咨询。活动结束后,教工们表示要将插花作品作品带回办公室,改善办公环境、提高办公效率。

据悉,为丰富教职工生活,活跃工作氛围,物理学院工会拟开展“午间拾光”教工沙龙活动。此次沙龙将利用午间时光轻松展开,邀请不同领域达人为教职工讲解养生常识、育儿心得、生活经验、旅途故事、手工制作、电影书籍等方面的趣味小知识,给教职工忙碌的心灵放个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