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师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宗剑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362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物理学院师生近日以多种形式组织观看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视频,开展学习和研讨活动。

13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与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进行集体观看学习。13日下午,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与学生代表共同观看学习。在宣讲团报告中,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结合教育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讲解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和重大部署,强调教育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问题,谋好篇,开好局,着力推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

通过学习,学院师生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做好“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学院师生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党委将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教育引导全院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在工作和学习中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