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理学工】物理学院举办第13期学工研讨沙龙

发布者:宗剑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390

1015日下午,马爽同学为物理学院学工办成员线上分享了关于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在学工办成员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会议开始,大家首先观看了关于此次总书记讲话内容的新闻视频。会议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习近平指出,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所以年轻干部只有立足自身岗位,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做事,勤勤恳恳为民,真刀真枪锤炼能力,才能以过硬本领展现新作为,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争做优秀新时代年轻干部。

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异肖老师也向大家分享了她的感受,想干事是事业心、责任感的体现,是能干事、干成事的前提和基础。希望同学们能够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勇当先锋、善于作为,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大家结合自身工作锻炼实际,畅谈学习心得,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守初心,接地气,提素质,展才干,持续提高自身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物理学院学工办始终坚持把学生的价值引领和成长发展放在重要位置,专兼职辅导员队伍通过每周学工研讨沙龙,就理论政策和时政热点开展集中学习,并将理论学习付诸实践,优化工作内容和环节,共同推动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