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理学工】物理学院举办第16期学工沙龙研讨

发布者:宗剑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362

11月19日下午,物理学院学工办举行第16期学工沙龙研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生兼职辅导员王昊明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异肖、学院团委书记兼本科生辅导员宗剑、研究生辅导员秦必达以及全体学生兼职辅导员参加学习。

会议开始,王昊明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的具体情况。在会议中,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全面回顾了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体要求,用“十一个坚持”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深入回答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王昊明逐一的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一个坚持”,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方面讲述了自己对全面贯彻落实依法治国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的理解。这“十一个坚持”,既是重大工作部署,又是重大战略思想,这也是全体学工必须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的重要理论思想。参与学习的师生纷纷表示要深入落实好习主席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培养法律意识,号召身边同学同事学习法律知识,响应国家依法治国号召。

物理学院学工办始终坚持把学生的价值引领和成长发展放在重要位置,每周的学习研讨沙龙为专兼职辅导员提供了理论知识学习的机会。学工办会继续组织学习时政理论知识并将其落实到工作中去,推动学生成才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