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领航】物理学院2021年1月重点发展对象答辩纪实

发布者:宗剑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626

2021年1月10日,物理学院于线上召开毕业年级重点发展对象答辩会议,党委副书记赵异肖、组织员黄钰婉、辅导员宗剑、秦必达、张丽玫出席,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兼职辅导员、学生党建负责人张丽玫主持。

答辩开始前,张丽玫老师向与会老师及党支书简单介绍了参加此次答辩的重点发展对象信息及答辩顺序,并介绍本次答辩规则:每位同学有三分钟的PPT展示时间,结束展示后答辩同学需接受老师和党支书的提问。随后,答辩开始,17位重点发展对象分别从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社会实践等几个方面进行答辩,老师和各党支部书记就答辩内容进行针对性提问。所有同学答辩结束后,赵老师肯定了同学们表现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例如对理论知识的认识薄弱,对时间的掌控不到位等;最后强调,希望大家继续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学校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2021年度学习工作的重点,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强化政治引领,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随后,与会老师、党支部书记结合答辩情况进行表决,同意推荐17位同学成为重点发展对象。

据悉,物理学院在2021年学生党建工作重点之一为“红心至理”工作坊的建设,工作坊将结合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特点成立不同小组,真正实现发展、培养、教育党员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