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理远航】物理学院开展学生“行知实践团”第一次线下培训

发布者:宗剑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413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响应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和嘱托,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投身实践、知行合一,在实践中激发理论思考,帮助基础学科大学生丰富实践经验,了解教育行业和提升就业技能,增强自信。10月23日下午在理学楼717会议室,物理学院开展学生“行知实践团”第一次线下培训圆满结束。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异肖老师出席,参加活动成员有物理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共计15人,活动还邀请到了高德教育两位长期从事高中教学的肖子龙老师和杨建军老师。

活动开始,高德教育的肖子龙老师就“新教师发展规划”这一主题和大家进行了分享,分享的内容紧贴大学生如何走上讲台成为一个教师,包括教师的成长、“我”在成长中获得了什么以及如何成长三个方面。他结合自己大学期间第一次做家教的经历和大家分享他大学期间走上讲台的一些经验。活动第二阶段,杨建军老师就“课堂设计”这一主题,和大家分享了一些具体可行的家教授课方法,包括课堂设计解读、教学目标设计、备课流程设计和课堂板书设计四个细节方面。活动的第三环节是提问讨论环节,讨论环节中,同学们就具体实践后的一些问题和老师展开了讨论。活动结尾,由赵异肖老师的总结性发言,赵老师给予同学们以鼓励和期许,希望同学们通过“行知实践团”活动在大学期间能收获一些岗位经验并且通过实践得到快乐。赵老师还提出了让“行知实践团” 在未来给同学们搭建更多岗位体验平台的展望。

物理学院团委组建学生“行知实践团”,鼓励同学们到教育一线岗位实习实践,丰富学生日常社会实践载体,领悟教育初心,牢记伟大使命,在一线教育工作中磨砺成才,行知实践团是物理学院为在校学生搭建的一个课外实践平台,为在校物理系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公益活动以及岗位体验提供了桥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实践是对我们学习知识的检验,实践能激发理论思考和实现已学知识的价值。物理学院“行知实践团”正在蓬勃发展起来,希望实践团每一个成员能投身实践、知行合一,在实践中收获快乐实现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