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启航】物理学院开展优秀学生先进事迹线上报告会

发布者:宗剑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606

为贯彻落实总书记贺信精神,弘扬百年哈工大精神,引导大一同学潜心学业、学以致用,丰富校园学生文化艺术节形式,10月6日晚物理学院在线上举行优秀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物理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骆全鑫同学介绍学习方法,物理学院大一全体同学参加,物理学院团委书记宗剑主持会议。

物理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积极探索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体系,通过为大一新生讲述优秀学生事迹,在同学们心中播撒奋斗和进步的种子。宗老师结合大一同学们正在开展的思政实践课相关内容,带领同学们重温总书记贺信中对青年人的谆谆教导,强调了理想信念在个人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寄语同学们要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发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栋梁之才。骆同学则从物理专业学习的意义、方法、课程特点等方面分享了学习经验,并针对思政实践课选题、实践、报告制作环节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最后,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针对大一学业中的难点和关键点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希望同学们如朝阳一样蓬勃向上,在哈工大的沃土中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