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理远航】“投身教育、提升自我、完成理想”物理学院暑期实践纪实

发布者:宗剑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405

为拓展同学们实践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个性化发展平台,物理学院团委于2020年暑假期间,组织践行核心精神云端实践团进行线上教育行业讲座共10期,物理学院本硕同学200多人次参加讲座交流。

物理作为基础学科,承载着基础教育的伟大责任,许多同学在职业规划中也将教育行业作为人生起点,为了帮助同学认识和了解教育行业,学院在线上举办暑期教育行业交流讲座,介绍教育行业发展前景和理论理念,分析为了教育现代化发展趋势。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育蓬勃发展的新趋势、人工智能AI教育的新发展进行研讨,探索在新时代现代化教育中的机遇和时代潮流。

通过交流,许多同学对教育行业非常感兴趣,同时希望能在不久的将来走上讲台,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为祖国教育事业发展奉献哈工大的力量。据悉,物理学院团委将与新东方、学而思等教培业共建实习实训基地,深挖学生从事基础教学潜力潜能,进一步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