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理远航】物理学院开展“绿色环保,美丽校园”植树节活动

发布者:宗剑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427

春寒料峭,乍暖还寒,在依旧寒意稍浓的北国风光里,迎接新学期的挑战。春天是生机勃勃、万物复苏的象征,在这个充满活力的季节,为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培养全院师生员工的环保意识,同时体验亲手栽培植株的成就感,物理学院工会、团委、研究生会面向全院师生开展“绿色环保,美丽校园”植树节植株种植活动。

在活动前期,研究生会的成员们为大家准备了10道植树节相关测试题,并在物理学院公众号HIT物小理发布了活动通知。参与活动的学院师生可通过扫描通知中的二维码进入测试答题页面,答对6道并转发朋友圈@一位好友即通过答卷考验,可以在植树节当天到理学楼门口领取花盆、种子及营养土。根据报名人数,活动负责人提前采购了奖品。植树节当天,通过答卷考验的老师及同学们陆陆续续在理学楼门口领取了花盆,挑选了花种子并亲手种植进去,现场的工作人员也细心的指导大家后续如何栽培,同学们都表示非常期待种子早日发芽。

        本次活动使全院师生主动参与到绿化环境中,牢固树立全体师生们爱绿、护绿的意识,加强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将“绿色环保,美丽校园”的理念线上线下不断传递,并为大家的科研学习之余增添了一抹乐趣。同时物理学院研究生会也祝大家的笑容像花儿一样灿烂,生活像花儿一样绽放!(文/丁一鸣;图/薛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