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理启航】物理学院2020级学业导师宣讲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宗剑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614

为落实落细强基计划学生培养工作,物理学院在3月22日晚上,于二区主楼B12面向大一年级同学召开2020级学业导师宣讲会,物理学院副院长张宇、专业教师孟庆鑫教授、辅导员秦必达老师、基础学部辅导员何昕恬老师以及物理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张宇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物理学院学业导师制的有关举措和实施方案,强调了学业导师对学生自身发展的重要性,张老师希望同学们能与导师多进行交流,寻求指导意见,以便让学生在今后道路上少走一些弯路,学会科学的思维和科学研究的方法,更好地探索今后学术发展方向。

随后,孟庆鑫老师为同学们如何选择导师提出了意见,提到要结合自己的兴趣,寻找适合自己的导师。同时她还指出,不能总是等着导师来找自己,要主动与导师多联系,多沟通。

新学期、新气象,集众力、育人才。此次宣讲会的开展将作为起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全体老师及学生要贯彻落实学业导师制度,真正起到指导学生,推动学生发展的作用,为物理学院人才培养奠定坚实的基础,让每一位物理人的梦想都能落到实处,健康发展。(文/图 何昕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