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物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微党课纪实(二)

发布者:宗剑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452

4月11日晚,物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第五周微党课,会议由党支部宣传委员郑新义主持。本次微党课由杨杰、李航宇、王能宇和申哲远同学主讲。

杨杰同学讲述的主要内容是遵义会议在全党全军的意义,遵义会议是指1935年1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贵州遵义召开的独立自主地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一次极其重要的扩大会议。这次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方面问题的会议。

李航宇同学就近期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进行解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新修订的《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落实完善选举制度,可确保“爱国者治港”和保障社会整体利益,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将得到全面保障,根据《宪法》和《基本法》确立的香港特区宪制秩序将得到全面维护,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香港长治久安。

王能宇同学讲述抗美援朝的历史意义,人民网评价:“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巩固了中国新生的人民政权,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顶住了美国侵略扩张的势头,使中国的国际威望空前提高,极大地增强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国内经济建设和社会改革赢得了相对稳定的和平环境。”

申哲远同学讲述他的家乡——无锡这些年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后蓝藻时代的无锡经济时代,无锡是及南京苏州以外的第三个江苏进入万亿GDP俱乐部的中国城市,2017年的人均GDP雄踞全国第四,成为长三角地区第一名。无锡近五年来GDP增速呈抛物线的背后,是太湖蓝藻事件背后的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中所经历的阵痛和自我修复。

学党史,守初心,迎百年。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物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七个一”系列主题活动之“百年党史百人讲”微党课活动,动员学院师生党员厚植党史学习教育,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助力。切实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为全面地推进新百年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文、图/李世伟)

 

image-20210422104834-1image-202104221048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