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物理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微党课纪实(二)

发布者:宗剑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354

4月12日,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微党课”第二讲的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杜佳欣主持,博士生协理员宗剑老师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微党课。

会上,宗剑老师以“学史知今,学史明智”为主题,强调学史可以知今,可以明智。党史作为中国近代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反映了中国如何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王汉斌同志围绕“做新时代不忘初心的学生党员”,强调新时代合格党员“四讲四有”。作为新时代的博士生党员,应该为祖国的科研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杨林坡同志从亲身经历的南水北调工程出发,以“超级工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为重点,突出讲解了南水北调工程具有重要的意义。徐晓东同志同样从自身的经历出发,围绕“观家乡巨变,话入党初心”,从其家乡近20年的变化出发,详细阐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国民经济、人民生活水平的巨变。

学党史,守初心,迎百年。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物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七个一”系列主题活动之“百年党史百人讲”微党课活动,动员学院师生党员厚植党史学习教育,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助力。切实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为全面地推进新百年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文、图/杜佳欣)

image-20210422111718-1image-20210422111718-2

image-20210422111718-3

image-202104221117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