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物理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微党课纪实(一)

发布者:宗剑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420

4月5日,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微党课”第一讲的学习,支部党员周大围和郜昶宇同志分别以“红色场馆寻访-李大钊烈士陵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许世友将军的非凡人生”为主题进行讲解。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杜佳欣主持。

会上,周大围同志首先介绍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中陈列名为“伟大胜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大型主题展览,该展览是在是在2005年“伟大胜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的基础上完善而成的,展览以“伟大胜利”为主题,全面再现了中国人民14年浴血抗战的历史画卷。李大钊烈士陵园是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烈士而建立的。陵园位于北京西郊,风景秀美的香山脚下、万安公墓中部,坐西朝东,为一传统庭院式建筑,占地2200平方米,是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

     郜昶宇同志介绍了许世友将军的非凡人生,他一生经历过无数大战,多次参加敢死队,更是5次担任了敢死队队长,立下了赫赫战功。许世友将军的一生都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作为一名老党员,他党性极强,做事光明磊落,始终坚信人民是党的基础,人民就像是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脱离了群众的基础,政党就变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

学党史,守初心,迎百年。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物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七个一”系列主题活动之“百年党史百人讲”微党课活动,动员学院师生党员厚植党史学习教育,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助力。切实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为全面地推进新百年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文、图/杜佳欣)

image-20210422111955-1image-20210422111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