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物理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团支部活动纪实

发布者:宗剑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430


5月23日晚,物理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团支部线上开展了党史学习活动,集体线上观看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支部成员在学习之后,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抗日战争时期是中国共产党成熟时期,中国人民革命力量得到空前大发展,为民主革命在全国胜利奠定了基础。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根本在于紧握人民至上这把“密钥”。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同时,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具有自我革命精神的政党,90年的风雨历程中,紧紧围绕中国实际,解放思想、敢为人先、善于总结,将社会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道路。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学子传承五四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自4月19日以来,物理学院团委号召全体团支部围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结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开展主题团日系列活动,通过党史宣讲、朗诵比赛、党史知识竞赛、重温入团仪式、参观革命教育基地、线上团日等多种形式,引领广大青年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文、图/唐玉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