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物理学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之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者:宗剑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452


5月16日,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以腾讯会议形式开展支部书记线上讲党课。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首先,党支书姚香芸为大家讲解了回信的主要内容和深刻含义,信中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了文史哲编辑部在弘扬中华文明、繁荣学术研究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激励编辑部成员在现有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坚守初心、引领创新,继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之后,姚香芸为支部成员解读了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五个“单元”结合支部自身的实际进行了深刻地学习。并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培养自己“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美好品德,自觉将自身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此外,结合“党建”单元,说明了支部在之后发展中的方向,努力打造“一支部一特色”全面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对此次学习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表示,之后要扛起青年肩上的使命,锤炼自身品德,提升党性修养,做好自己的业务工作,为解决卡脖子问题作出努力。(文/姚香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