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物理学院党史知识竞赛纪实

发布者:宗剑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58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同志的党史理论水平,5月12日,物理学院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物理学院全体党员踊跃参与,活动由学院党委主板,博士生第三党支部承办。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以笔试的方式进行,设置了选择题、判断题等多种题型,题目总分100分,题目内容丰富覆盖面广,从不同角度考查党员对党史知识的了解情况。考场上,大家信心十足、沉着应对,充分展现了大家对学习党史的热情。此次竞赛让党员重温了党的百年征程,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检验了党史知识学习成效。经过激烈角逐,杨泽鑫、王昊明、欧阳昊、柳佳佳四人获得一等奖;张迎斌、黄晓林、张锡钰、刘辰翔四人获得二等奖;赵瑞、郜昶宇、周芳硕、闫茵茵、王晶、李秋鹤、王可欣七人获得三等奖。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是全体党员思想上的一次“充电”,大家从此次竞赛中汲取营养、激发斗志,筑牢信仰之基、把好思想之舵,充分认识自己的不足之处,对于党员同志后续理论知识水平的提升和党史精神在日常实践中贯彻落实产生积极作用。

学党史,守初心,迎百年。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物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七个一”系列主题活动之“学习强国打卡·党史知识竞赛”主题竞赛活动,在学生中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加深学生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切实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为全面推进新百年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image-202105251548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