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物理学院党委举行“红色观影学党史·务实笃行守初心”主题活动

发布者:宗剑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496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号召,5月22日下午,物理学院开展“红色观影学党史·务实笃行守初心”主题活动,通过组织师生党员同志们集体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悬崖之上》,回顾我党历史,牢记初心使命。

《悬崖之上》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四位共产党特工回国执行“乌特拉”秘密任务,经历千难万险,最终圆满完成任务的故事。特工们被叛徒出卖,在生与死的夹缝中前行,与伪满政府特务英勇斗争,种种经历如同行走在悬崖边上。革命先辈为民族大义和国家存亡做出的牺牲深深地打动了师生们,让大家感受到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只为党和国家的高尚精神,感受到我党一路走来所经历的重重磨难,感受到如今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没有我党无数爱党爱国人士将自己的生命立于悬崖之上,就不会有今天强大的中国、幸福的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通过本次观影,物理学院的师生党员同志们对革命先辈的顽强精神和忠诚信仰产生深深的敬仰之情,更加坚定了初心使命。每一次历史回眸,都是一次精神洗礼,未来将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面对前路,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投入科研,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牢记于心,用科学技术为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党史,守初心,迎百年。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物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七个一”系列主题活动之“看爱国电影,忆峥嵘岁月”红色观影活动,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更深入地了解红色文化,引导全院师生了解历史、铭记历史,加强爱国爱党意识,提升集体荣誉感和自豪感。切实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为全面地推进新百年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文/任明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