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堂党课讲党史】物理学院党委委员王先杰为博士生第三党支部讲专题党课纪实

发布者:张丽玫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561


为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党的知识普及以饱满精神面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哈尔滨工业大学物理学院博士生第三党支部2021615日在理学楼717教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次党课由党委委员王先杰为对接党支部主讲,主题是——共和国的荣光。

在党课过程中,王老师带领学生们深入了解了党史人物于敏与氢弹的故事介绍了于敏同志刻苦努力,提出了原子核相干结构模型,填补了中国原子核理论的空白的事迹。但于敏同志并没有骄傲自满停滞不前,随后参与氢弹研究,隐姓埋名28载,全身心投入氢弹研制工作,最终使中国一跃成为世界军事强国,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做出了伟大奉献。从介绍于敏先生的生平的过程中,王老师带领同学们感受到了属于共产党人的顽强意志与奉献精神提醒青年党员在做科研时要全心投入、以国家需求为自身努力方向,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同时,王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三个要求:第一是要淡泊名利,培养高尚的品格和操守。其次,要甘于奉献,永远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最后,作为新时代的先驱者,要能在无数次的困难中磨炼自己的意志,不怕挫折、坚持不懈,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不懈奋斗。

通过这次党课,大家都有不同程度的感悟。其中党员张锡钰说:“听到于敏同志的伟大事迹,让我更加意识到我们作为新一代接班人身上的责任,我们要向这些优秀的前辈学习,牢记入党初心,积极配合支部工作,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