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理护航】物理学院召开2022级硕士研究生第一次年级大会

发布者:张丽玫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253


为帮助研一新生更快融入哈工大的学习工作生活中,827日下午,物理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在正心42召开主题为“活在当下,赢在未来”的年级大会学院团委书记、年级辅导员张丽玫主持此次会议

学院办公室主任、研究生教学秘书金美花老师对于改革后的研究生培养计划进行详细讲解,如培养方案课程选择、计划调整及学生毕业的要求说明提前毕业、按期毕业的不同要求,提醒同学们关注校会时间合理安排毕业答辩进程。同时金老师表示,研究生也要注意课程学习,学习成绩的好坏、是否有不及格等情况将关乎到1.5年考核、成绩单打印及日常评奖评优等

张丽玫老师首先对同学们“未来”可能的毕业去向进行讲解,鼓励同学们多方面发展、全方面准备,在“未来”做选择之前完善好自己的简历,为选上称心如意的去向储备资本。随后,张老师对辅导员与教学秘书的日常工作职责范围等进行介绍,讲解了“当下”同学们校园生活需要注意的如心理咨询、校医院就诊、疫情防控要求、校园文明卫生、集体活动场地借用等问题,提醒同学们校园内要注重人身安全秉持良好的校园文明行为在情绪生活遇到困难时能够主动的向老师求助建议同学们“不要脱离集体”,加强集体建设、形成团结协作意识;在对本年级的党团组织架构进行讲解后,张老师鼓励同学们多多报名参与到年级党团组织的建设中来,多锻炼常提升。之后,张老师结合自身“一波三折”的成长经历,告诫同学们要想“赢”在未来,需要的是持之以恒的努力、不放弃,天道酬勤。会议最后,张老师寄语同学们能“出成绩、出自在、出健康、出未来,“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

物理学院党委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学科特色,积极构建“明理领航、学理启航、知理远航、悟理护航”的学生思政工作体系,通过理想信念教育、学业就业帮扶、综合能力提升、思政队伍建设等多方面,全力助推基础研究领域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文/张丽玫 图/赵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