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专业课程教学质量控制规章制度

发布者:张丽玫发布时间:2019-07-24浏览次数:337

  为保证物理专业课程教学质量,物理专业课程任课教师应认真遵守下列规章制度:

  1.物理专业课程任课教师必须符合教师岗位资格,对专业基础课程必须有一次完整的助课经历,对新开的专业选修课,必须进过试讲才能上岗。 

  2.物理专业课程任课教师上课前要按照教学大纲和教学要求认真备课,教案、教学日历、教学设计、教材等齐备后才能上讲台,首次上课开学前至少要准备出全学期一半以上的课。 

  3.物理专业课程任课教师要做到对于专业课教学内容的科学性、逻辑性有充足的把握,并了解课程相关的前沿发展状况,尽量采用信息化手段配合黑板教学。 

  4.物理专业课程任课教师必须认真参加答疑、批改作业、出题、监考、评卷等教学环节的工作,及时掌握学生的学习状况、不断改进教学方法。 

  5.物理专业课程任课教师必须严格遵守学校在教学上对教师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按时上、下课,不得随意漏课、串课,有特殊原因须经教研室主任批准后认真执行本科生院的串调课手续,并且及时通知学生。 

  6.学院督导专家组、教研室主任、课程负责人应经常检查物理专业课程任课教师的教学情况,及时了解学生对教学的反映,指导任课教师不断改进教学, 提高教学质量。对在学生评教中连续两年被评 C 的教师停止 1-2 个学期的主讲教师资格,经考核合格后才能重新上岗。 

  7.物理专业课程任课教师应参加科研和教学研究活动,不断总结和交流教学经验,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和教学水平。 






                                物理学院  

                                     2019 年 7 月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