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明理领航】物理学院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苏迪公司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11

517日,物理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理学楼717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吴严、党委副书记赵异肖、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秦必达、本科生辅导员、学生党建负责人张丽玫,学工秘书杨承熹等专兼职辅导员及青年学生代表参会。

青年学生代表在座谈会中积极发言,结合自身学习科研、团学工作等畅谈了学习体会。同学们表示,在建团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的重视关怀和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关爱,大家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饱含理论深度、实践厚度、情感温度,彰显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历史眼光和深邃思考。同学们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具体的共青团工作中、在团员青年和团干部自身成长过程中,将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党委书记吴严在座谈会上也和与会师生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吴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共青团何以创造百年荣光、如何续写时代华章的大道至理,深切寄托了党的领袖对青少年工作念兹在兹、对青少年一代关怀备至的大爱真情,深刻指明了共青团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过去已经肩负、今天正在肩负、未来还将肩负的大任重责,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推动共青团事业守正创新、推进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向前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全体团学组织、团员青年和团干部务必要学深悟透。

随后,吴严带领全体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同志在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的讲话内容,并就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发挥共青团工作组织优势,充分总结凝练物理学科发展红色基因,传承赓续洪晶先生为代表的老一代“八百壮士”精神,努力成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坚守“立身之本”、树牢“政治之魂”、凝聚“奋进之力”、厚植“活力之源”,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始终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二是紧紧围绕“建设什么样的青年组织、怎样建设青年组织”这一事关根本的重大问题,着力研究探索理学学生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科学完善具有学科特色的共青团工作体系,切实增强工作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三是广大团员和团干部要深刻领悟、时刻对标、自觉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注重知行合一,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树立争上意识、奋进意识、拼搏意识,切实使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成为融入日常、融入灵魂的价值追求和行为习惯。吴严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院共青团工作,将继续下功夫研究解决团学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热情关心、严格要求团干部,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文/库睿麒 图/史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