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喜报】祝贺我院孟庆鑫教授在第二届黑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得正高组一等奖

发布者:张丽玫发布时间:2022-05-21浏览次数:458

近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二届黑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龙江赛区)选拔赛圆满结束我院孟庆鑫教授获正高组一等奖,并将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孟庆鑫教授以“强基础、重实践、分层次、育人才”的力学课程教学创新设计得到广泛认可。在教学中,注重力学原理与科技前沿融合,创新教学内容;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根据学生个性差异进行分层次教学;打造线上线下、课内课外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利用理论实验紧密结合的沉浸式探究课堂,激发学生物理学习兴趣,改革创新成效显著。

据悉,我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教学改革创新以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倡议并成功举办我校首届中俄教学研讨会,多门教材及课程获省级奖项,组织各类教学研讨,发挥传帮带作用,切实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教学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