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重实践 建新功】物理学院举办2023届本硕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杨承熹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270

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深入了解学生诉求、共叙师生情,激励毕业生砥砺奋进,69上午,物理学院在理学楼717举办2023届本硕毕业生座谈会。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吴严、副院长张宇、专兼职辅导员,以及本硕毕业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海亮主持。

会上,9毕业生代表分享了在物理学院求学成长体验和收获并表达了对学院的感激与对学校的不舍大家纷纷表示学院的学术氛围和优秀老师自己产生了很深的影响,不断改善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让他们幸福感很强,不断丰富的文化素质活动也提升了个人的综合能力这为未来走向社会大舞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分享感悟体会的同时,代表们围绕课程设置、教学管理、国际交流学生活动、就业实践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认真记录并逐一进行了交流,并表示将清单式研究和推进后续具体落实。

随后,物理学院副院长张宇寄语毕业生首先对毕业生们表示衷心祝贺接着强调了物理学的重要性和广阔前景,并鼓励毕业生们在未来的道路上保持初心和激情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自己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

最后,吴严书记寄语毕业生,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传承哈工大精神和优良传统,坚持积极的价值取向,做正直的人、走大道、成大事;二是要锤炼过硬本领,打牢基本功,做所在领域的行家里手,紧跟时代和科技前沿,树立团队协作意识;三是要具备主动思维和适应思维,要在主动思考和作为中赢得未来,改变固有的思维适应新环境,同时要养成健康运动的习惯,常回家看看。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