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3年“物理学与未来技术变革”国际暑期学校正式开班

发布者:刘丹阳发布时间:2023-07-10浏览次数:155


由校本科生院主办的基础学科“成长伙伴”国际暑期学校、物理学院承办的“物理学与未来技术变革”国际暑期学校,经过前期的精心策划和准备,于73日顺利开班。物理学院执行院长田浩、暑期学校项目负责人袁承勋教授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式上,物理学院暑期学校项目负责人袁承勋教授欢迎各位同学的积极报名,并向大家介绍了哈工大物理学院及此次暑期学校的主要安排。据悉,本次暑期学校立足于物理学科国际前沿基础研究,借助物理学院雄厚的国际合作基础,引进国内外知名物理科学专家,面向国内外物理学及相关学科本科生,开设光子结构理论、现代光学简介、经典物理学观测现象的理论解释、相对论与量子物理学导论等课程及前沿讲座,让学生掌握物理学科领域的学科动态,并意识到物理学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性,提升学生进一步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开阔国际视野。

此次暑期学校不仅开展课堂学习交流,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教学活动。同学们参观校航天馆,走进“大科学工程”,感受知识学习密切联系实际应用的魅力。设置的CUPT课外研讨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学生实证思维、物理建模、实验方法、科学观等方面的能力。